close

Hello問我,社工日呢,版上是不是應該放些什麼?

我說:放上音樂吧!來首I'll survive。大夥慶祝一下。

最好能用跩跩的語氣,驕傲的神情,還有很狂妄的舞步。這歌,就是要這樣唱的。

雖說是開玩笑的口吻,但我可是用無比嚴肅的心情說出口的。

 

這一陣子,幾乎完全沒有餘力,從事任何經營俱樂部的活兒。完全汗顏。

壓力大得幾乎只能用迷戀韓流來麻痺自己了(sorry...sorry...sorry...sorry...)(搓手)

真有這樣忙碌嗎?或許真是有的,但也可能是自己的能力還沒能應付這大把大把的活兒。

仍然在社工猿社工獅的生態圈中找自己生存的方式,卻有點迷失了方向。似乎總是扮演不好大家期待的角色。

我們是可以抉擇要成為哪一類的人的吧?!可以用自己喜歡而且希望堅持的方式工作的吧!?

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無可奈何或是不得不的選擇呢?那還叫選擇嗎?

不想無病呻吟,也不想舉白旗投降,還有很多社工的夥伴一起為了看起來不切實際的夢想努力著哩。

 

有人問我,社工日慶祝活動會不會出席?也有人跟我說,你沒說我都忘了有這麼一天。

有人問我,明明就在勞動節放了假,怎麼還興高采烈跟人討論著社工日的到來?到底心底認同是勞工還是社工?

哈哈,是啊,我說啊,若真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若真是一個感念社工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日子,怎麼不放一天假呢?

大家依然拼命排了家訪、出庭、安置、評估、趕紀錄、挨罵、飆車、吹風、淋雨、曬太陽...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也有可能有些夥伴要因應這節日安排一些活動,鼓舞自己也鼓舞大家。辛苦大家了。

 

日前,有人當面問了一句:「社工有這麼偉大嗎?」像是熱辣辣的一記耳光掃來。逼得我回家恍神超久,認真思索。

的確沒有。不過,是誰強迫你老兄用"偉大"二字來形容社工了呢?可以告訴我嗎?總之,不是我吧。

跟我說一聲:「辛苦了!」我就很滿足了嘛!每個人都是很認真地在完成自己的工作的。誰跟你討功勞哩?跟我說,我去問他。

不管怎樣,應該只是那個社工,不是全部的社工。不要把每個人都染成一個顏色,太沒有創意了。

我們可都是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崗位上,披著漂漂亮亮不同顏色的外衣,bling bling閃著哩。

 

4/1是愚人節,曾經跟阿咪說,誰還比愚人還傻呢?不就是我們?才會被排在愚人後頭,在4/2過節呀!

我們傻,因為沒有明明多保意外險,卻還敢一天到晚飆著快車上山下海被狗追被人罵,有時還得拿微薄的薪水去換警察杯杯送的紅色利是。

我們傻,因為超時工作忙到爆肝,匯到帳戶裡的薪水好像永遠沒能跟工時成正比,更別提想買進大批雞精蜆錠。

我們傻,因為有時以為正挺起腰桿捍衛正義,到頭來卻可能發現只是在彎下背脊掩護政治。於是有人蒙上眼睛,有人揮淚繼續披荊斬棘。

我們傻,因為我們把一起工作的對象的位置看得比我們在職場能夠爬得上的位置還高,更高位置上的人卻不一定有把我們放在眼裡。

一群傻呼呼的人,卻做著很有意義的事,好可愛喔!

不管是不是社工,只要對世界的美好有幫助的人們,都值得尊敬。

希望社工日,在每個社工心裡都有意義,不管我們在任何的領域,都能為彼此加油打氣。

We'll Survive!!

                                                         by小陳故事多(牢騷更多)

 

http://blog.roodo.com/trust1021/archives/4731063.html

分享很棒的文。厲害的作者讓大家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方式"survive"。想怎麼活著,悉聽尊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