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惡水上的大橋)


When you're weary, feeling small
當妳感到脆弱與渺小
When tears are in your eyes
當淚水堆積在妳眼中
I will dry them all
我將會替妳擦乾它們

I'm on your side, when times get rough
在最艱困的時刻,我也會在妳身邊
And friends just can't be found
當妳找不到朋友可以倚靠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我會像那座惡水上的大橋
I will lay me down
陪伴妳一起走過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像那惡水上的大橋
I will lay me down
和妳一起渡過難關

When you're down and out
當你感到失意和被遺棄
When you're on the street
當你沒有任何棲身之所
When evening falls so hard
當生命慢慢衰退而感到困頓
I will comfort you
我將會溫暖你

I'll take your part
分擔你的那些煩憂
When darkness comes and pain is all around
當黑夜來臨而你感到苦痛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我會像那座惡水上的大橋
I will lay me down
陪伴你一起走過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像那惡水上的大橋
I will lay me down
和你一起渡過難關
 
Sail on silvergirl, sail on by
啟航吧小女孩,再重新出發
Your time has come to shine
這是妳該奮起展現的時刻了
All your dreams are on their way
所有妳的夢想都已找到方向

See how they shine
看看它們是多麼的耀眼
If you need a friend
假如妳需要朋友的陪伴
I'm sailing right behind
我會就在妳的身邊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像那惡水上的大橋
I will ease your mind
撫慰妳的心靈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像那惡水上的大橋
I will ease your mind
撫慰妳的心靈


依然。失眠。
身處北台灣的我也有創傷後症候群?
921沒有出現的悲傷感,延宕至今?竟一股腦地傾瀉而出。
就像持續一週沒有停下來過的滾滾山洪。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期待著自己不是一個swr,
而是一名航特隊員、一名消防隊員、一名軍人....
或者是一名駕駛怪手或山貓的工人。
就算是個登山好手或葬儀老手都好....
至少,自己可以在第一時間往南奔去,
可以挽袖立刻獻上一己之力而不會自覺礙事或無用武之地。

『妳都捐錢了,難不成想立刻到災區去不可?社工果然特別有愛心喔~』

我苦笑,我想,一個社工人什麼沒有,沒錢沒閒沒健康......
就是那豐沛的同理心洩了一地恐怕也沒人會可惜。
你知道每一次有任何天災人禍發生,
我能看見多少swr握緊拳頭噙著淚水輾轉難眠只願自己能幫上任何一點忙?

我當然想立刻南下,哪怕只是打掃清潔或是搬運物資給擁抱遞面紙都好。
但愛人之前要先愛家,作為一個母親,我想我現在要想的已經不能只有自己。
況且,一時熱度有什麼用,要能持續地關心、持續地幫助、持續...才行哪!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直一直一直地關心,不要太健忘才好。

仍在安排可以幫上忙的事...
雖然力量微不足道仍希望可以成為滾滾惡水上的大橋。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