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是什麼戀,只要你是社工又認同以下理念,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社工挺妖團啦!

意者請於遊行當日一同加入橘色大隊,或聯絡阿偉 liuch.life@gmail.com

 

一、團體簡介:

2007年5月成立於kkcity站台的「老娘是同志也是社工」版,希望社會工作能看見同志、其他非主流認定的弱勢者,也希望同樣從事社工的同志或非同志但認同此理念的夥伴,能與主流社工社群有更多對話,一起集結發光。

 

二、訴求:

1.社工要挺妖

不管是同志、樂生院民、愛滋、社運者,還是我們平常的人客們,非行少年、更生人、精神病患、身心障礙者,總是經常被嘲笑被視為找麻煩,但我們認為,越是被認定妖魔鬼怪的越是世界可愛和進步的原因,我們喜歡妖魔鬼怪,所以我們要展現/邀請社會工作者的支持立場,一同宣誓悍衛同志基本公民權、反對恐同歧視、關注社會運動等議題。

 2.社工要挺腰

長期在社會各體系夾縫中陪著個案爭權的社工,其社工角度卻一直長期被輿論忽視,對於同志或社運議題,也少見社工發聲,我們希望這會是個社工堅定聲音的開始,社工不只是收拾問題,也想促進更多對多元議題的尊重與認識,在同志議題部分,則希望開啟主流社工界對同志的了解增加對同志家庭收寄養的討論、當發生對同志的個人或制度暴力時,也是站出來抗議之一。

 

三、行走方式:

步行,將搭配簡單標語與道具,如:我是社工,我支持同志收養;我是社工,我反對歧視;我是社工,我也是同志等;並搭配人型我的家道具(可穿在身上的家喔),要紅趁現在(社工都很低調我了)。

 

社工挺妖團敬啟2008.9.15

2008同志遊行網站 (有遊行集合時間地點與路線圖喔)

http://twprid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